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渤海油田迎来开年油气双超产

日期:2024-03-15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24
03/15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油田 油气产量 原油产量

1月以来,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锚定目标、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打好增储上产攻坚战,油气日产量持续攀升,创历史最高水平,奋力实现油气生产“开门红”。

2024年是渤海油田上产4000万吨的关键之年,实现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开年以来,渤海油田制订“目标导向、过程控制、压茬推进、适度超前”的管理策略,以“严”的措施应对“紧”的形势,加强组织调度,优化生产运行,强化现场管理,完善保障措施,全方位提升油气资源供给保障能力。截至目前,油田油气产量保持高位,主要生产经营指标“箭头向上”。

为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底气信心,渤海油田协同生产一线与科研一线,开展精细注水和稳油控水技术研究,深入推进智能注采和整体调剖调驱再升级,力争实现自然递减率、含水上升率双控制,取得基础产量新突破。

同时,渤海油田大力开展低产低效井治理,向油井措施作业要效益。渤中28-1油田对N2井实施气举作业,该井正常生产后平均日产原油超50立方米、天然气超2万立方米。按照降本增效思路,渤南作业公司深入分析N2井先期生产数据,借助井下有利条件,选取相邻高压气井为动力源,克服天气寒冷和场地不足等因素影响,一举打通高压气井向N2井的注气通道,让老油井再现“新活力”。

为加速突破“低边稠”,渤海油田在旅大5-2北等7个油田稳步推进稠油热采试验攻坚,推动稠油热采年产量向新目标迈进。此外,渤海油田深化“少井高储高产”理念,以开发调整项目提前投产和“短平快”项目迅速见产为抓手,为新井贡献产量打足“提前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