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我国首套自主研发海底注水树投用

日期:2024-03-15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24
03/15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注水树 油气勘探 油气开发

2月6日获悉,海洋石油水下生产核心装备——我国首套自主研发海底注水树成功投用,进一步验证了该装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标志着我国海洋石油工业在助力老油田“降递减”上迈出新的一步,对带动海洋油气相关产业发展、推动我国海洋石油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海底注水树是油田水下生产系统的核心设备之一。据介绍,此次投用的海底注水树长3.5米、宽3.2米、高3米,整体重量近22吨,预计可增产原油5万吨,具有轻量化、低成本的特点,可普遍适用于浅水海域。

随着时间的推移,老油气田的采收率逐渐降低,往往需要依靠注水、注气等开采方式来提高采收率,实现油田的高产稳产。海底注水树像“注射器”一样,将能量注入地层的“毛细血管”中,驱动低压低渗油气藏中的油气向指定位置流动,获得更高的油气采收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