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江苏南通吕四港迎来又一超大型LNG运输船

日期:2024-03-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18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沪东中华 液化天然气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3日,在南通海事局全程监管维护下,超大型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文成”号稳稳靠泊广汇吕四LNG分销转运站码头。这是南通吕四港2024年迎来的第三艘超大型LNG运输船

该轮将在靠泊后卸下71436.54吨(约16.22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按照1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可气化为625立方米天然气计算,其气化后的资源量可供约661万户普通家庭一个月的用气量,为保障长三角地区冬春交替季节的天然气供应稳定再添十足“底气”。

据悉,“文成”号是沪东中华完工交付的第4艘LNG运输船,该船采用沪东中华自主研发设计的第四代大型LNG运输船设计和建造技术,配置最新低压双燃料主机(X-DF),能耗低且环保性能佳。该船总长295米,型宽45米,型深26.25米,航速19.5节,入级英国船级社(LR)和中国船级社(CCS)。

在该船的建造过程中,沪东中华全力聚焦“船坞高效搭载、码头快速调试、试航精简流程”等关键环节,严格执行“精益生产提效率、优化管理强质量”的LNG船建造策略,取得了码头建造周期7个多月、出坞6个月实现试航,以及常规试航2天和气体试航5天完成的佳绩,最终达成了提前3个半月交付的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