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大港油田储气库群采气量创新高

日期:2024-03-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18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储气库 天然气供应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储气库群第23个采气期圆满收官,累计采气22.0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6%,刷新历年采气量新高。据统计,去冬今春,该储气库群累计向京津冀输送天然气19.02亿立方米,圆满完成冬季保供任务。

大港油田储气库群坐落在天津滨海新区,包括大张坨、板南、驴驹河等11座地下储气库。作为北京及周边地区工作气量最大的区域性调控气源,其主要承担京津冀区域天然气的季节调峰和应急供气任务。为确保储气库采气生产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大港油田采取了“一库一策”优化运行策略,落实“一井一法”调峰举措,提高了库群整体运行效率和储气调峰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京津冀居民生活用气和冬季取暖需求。

大港油田始建于1964年1月,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昔日的盐碱滩已建设成为一个集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发、原油加工、机械制造、科研设计、后勤服务、多种经营、社会公益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油气生产基地。开发建设了21个油气田,形成了年生产原油430万吨、天然气0.36立方千米生产能力和250万吨原油加工能力。截止1996年底,累计生产原油9349万吨,天然气12.4立方千米,在全国陆上21个油气田中,按原油产量计算,列第6位,在全国500家特大型企业中列第59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