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去冬今春供暖季,陕西省天然气公司供气超42亿立方米

日期:2024-03-19    来源:陕西天然气

国际燃气网

2024
03/1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企业 陕西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2023—2024供暖季结束,陕西全省天然气保供工作圆满收官,陕西省天然气公司再一次陪伴全省三千多万城镇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整个供暖季,尤其在寒潮来袭期间,陕西省天然气公司一手抓稳定供气,一手抓气源调度,以民生为重,以社会需要为重,面对气源紧张、强势寒潮等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规章制度,多措并举,苦练内功,保证了生产安全稳定可控,整个供暖季供气超42亿立方米,实现了整季不停输,圆满完成采暖季天然气保供任务。

安全先行,编织优质稳定供气网

为了确保冬季安全稳定优质高效供气,陕西省天然气公司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筑牢企业安全防线,搭建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安全管理平台,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保供应急组织体系,细化预案措施,全力确保去冬今春保供输气万无一失。

保供在冬季,关键在备战。早在冬运开始前,陕西省天然气公司保供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组织生产单位全面开展全境工艺管线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对压缩机组、调压器、计量系统、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等关键设备逐台“体检”,完成互联互通管线和扩能改造项目调试,以保证各环节在供应高峰顶得上、靠得住。同时通过计量仪表在线监测与智能分析系统,实现对公司 378 台贸易计量仪表运行状态的动态监控分析。冬高期间,34台干线压缩机组马力全开,累计安全平稳运行26282小时,其中,姚店压气站两台压缩机组持续运行3624小时,为去冬今春天然气保供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筑牢城市输配气管网安全基石,城燃公司从保安全、惠民生的初心出发,在加强日常巡检演练和隐患整治的基础上,通过综合运用集“一体化集中管控、智能化高效协同、可视化高度融合”的智慧燃气管理平台,对所辖1300多公里地下燃气管网,超2000平方公里供气区域实现精准定位,智能巡检,进一步筑牢生产运行安全防线。渭南天然气公司提前开展冬季保供专项巡护活动,对辖区涉气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隐患“大清扫”,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检修,全面整改,着力消除“想不到、看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的死角盲区,全面精准防控各类作业现场,实现隐患销号闭环管理,确保生产设施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保障民生,尽显“一张网”输配气优势

“保障供气关系千家万户冷暖,无小事”,陕西省天然气公司作为保供企业,保民生责任重大。为了迎接供暖季,陕西省天然气公司不断强化资源和需求侧管理,按照“以进定销、刚性管控”要求,做实冬季保供方案,完善冬季保供工作机制,持续优化管网运行策略,实行保供专班和日报告制度,组织技术力量对首站接气能力、管道输气能力、管网储气能力、场站供气能力以及不同输气工况下管网运行模式及压缩机匹配运行工况进行全面模拟测算,进一步摸清摸透长输管网系统输送能力。同时,结合去年冬高供气输配运行经验和重点地市用户用气形势,省天然气公司进一步明确今冬管网运行调控原则、压力监测原则、管存控制原则,在技术上、实施上、措施上全面保障,全力确保管网安全平稳运行。

另一方面,陕西省天然气公司不断加强管网保障能力建设,提前完成西二线高陵分输压气站扩能项目,大幅提升了管网输气能力及关中地区供气保障能力。针对性地对延安压气站站内工艺实施提升改造,加速完成志丹 LNG 供气专线及志丹站内的置换改造项目,并如期投产运行,进一步提升资源保障能力,在本轮供暖季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同时,主动对接调增供气单位入网资源,通过管网互联互通工艺优化及资源量的匹配供应,全力平衡各条管道运行负荷,充分发挥“多气源、多用户、一张网”输配气优势,平稳应对8轮大小寒潮,单日销气量超4300万立方米再创历史新高,管网整体供应能力显著增强。

优质服务,构筑惠民利民“便利网”

客服工作是反映保供质量的晴雨表,如何提高客服质量是改善陕西省天然气公司与用户关系的最有效措施。为此,城燃公司不断完善服务网络,积极扩充增值业务服务内容,进一步满足用户“线上”购气需求,尽享增值业务带来的便利。冬高期间,渭南天然气公司96777客服热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的“总客服”,累计接听各类用户来电来访15万余次,及时处置各类用户用气故障19000余次,受理率、办结率均为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8%以上,被渭南市政府授予“12345热线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