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西太佳高速公路静乐服务区LNG加气站正式运营

日期:2024-03-20    来源:山西交控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0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气站 液化天然气 清洁能源

3月18日,由山西高速新能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承运的静乐服务区LNG(液化天然气)加气站投入运营。山西省高速路网的“第六横”太佳和太阳高速路段(吕梁临县—阳泉平定),近400公里的服务区LNG加气站实现了运营“零”突破。

太佳和太阳高速公路位于山西省中北部,是山西省西接陕甘宁、东承津京冀地区的重要物流和煤运通道,不少LNG货运车辆经此通行。此次开通运营的LNG加气站位于太佳高速公路东段静乐服务区南、北两侧,储罐总容量120立方米,共配备单枪加气机5台,日加气能力在40吨左右;每天至少可满足200辆重型卡车加气需求,最高可实现500辆以上货车的气量供给。

“本次加气站的开业运营,将为货运企业和运输人员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便利。车辆无需驶出高速便可补气、加气,可有效解决该路段通行LNG车辆加气难的问题。”山西高速新能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生介绍说。

据了解,除静乐服务区LNG加气站外,山西高速新能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还计划在2024年底前完成郝家庄、杨家湾、龙门、和顺、盂县等LNG加气站的开通运营;未来,还将围绕山西省高速公路能源供给需要,利用数字化技术搭建高速公路沿线LNG采、供、运、销一体化运贸平台,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绿色环保的经营网络体系,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加经济、便捷、优质的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