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管网集团华中公司正式独立接管运营

日期:2024-03-20    来源:国家管网集团华中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管网集团 燃气企业 天然气供应

自3月19日0时起

华中公司正式移交湖南输油分公司、

安徽输油分公司、江西输油分公司管理权

接收东部原油储运有限公司武汉输油处、

襄阳输油处、荆门输油处以及

西气东输公司武汉输气分公司、

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的管理权

取得区域化改革重大阶段性成果

迈入华中公司高质量发展新里程

区域化改革全面启动以来,按照党组决策部署,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上下联动、与兄弟单位紧密配合,有条不紊、高质量完成了可研报告编制审批、委托协议签订、机构人员到位、业务体系搭建、管理权交接准备、独立运营验收等工作。在此期间,划转各单位牢守安全底线,各岗位人员严阵以待,在区域化改革“大考”中不断擦亮“最讲政治、最有信仰”的管网主标签,实现了由单一介质向天然气、原油、成品油三种介质管理的转变。

01武汉输油处

大冶站员工当夜开展外管道夜巡

武汉处分派安全生产保障组、形势任务宣讲组,由处领导带队,先后到沿线9个站队开展“点对点”式的帮扶、“一对一”式的访谈,帮助解决现场生产实际难题和员工心中的疑虑困惑。尤其是针对划转的站队,面对面地倾听每一名员工的心声 ,对员工困惑逐一解答,把改革形势讲清讲明,坚定员工信心,引导员工在新征程上建立新功。

02襄阳输油处

魏岗站员工企警联合巡查高后果区

襄阳处面向全员开展区域化改革专项形势任务宣讲,结合每周区域化改革例会,动态向员工通报岗位设置、资源整合、分流安置等员工重点关注关心的改革政策和动态,24小时全天候接受员工咨询;做好作业区试点单位各项筹备工作,为区域化改革试点工作做好准备。

03荆门输油处

洪湖站员工当天开展设备春检

04湖北输油分公司

湖北输油分公司员工外管道巡线

湖北输油分公司组织分公司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对兰郑长管道湖北段进行了实地调研、摸排,对兰郑长管道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并编制完成了兰郑长”管道湖北段调硏报告,组织分公司领导干部员工对报告进行全盘梳理和分析,确保调研报告合理性、科学性、有效性。

05武汉输气分公司

枣阳压气站更换压缩机组燃气发生器

武汉输气分公司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成立区域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厘清人员、资产与安全管理现状。升级管理确保安全,制定《安全运行升级管理实施方案》《事故事件升级处理实施方案》《维护稳定工作方案》3个专项方案,将作业计划管理、站场巡检质量、第三方施工管控作为重点全面进行升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06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

黄石输气站员工夜间巡检

川气东送公司严格落实公司工作安排,压实责任,坚决落实“三个一切”,实施安全升级管理,严格作业现场管理,强化作业风险管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守管道保护“八条红线”,强化管道强化风险管控,启动春季踏线除隐患活动,确保管道本质安全;统筹做好业务交接,妥善梳理业务、资产、人员等资料,确保“交得清、交得全、交得好”。

07华中分控中心

鄂湘原油成品油调度坚守岗位

华中分控中心紧紧围绕“12358”战略目标,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价值创造,坚守安全底线,忠诚履职尽责,以“内行中的内行、铁军中的铁军”姿态,精心组织调运,优化运行工艺,强化应急协调,充分发挥“中枢”作用,确保管道安全平稳高效运行,为公司“四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08武汉维抢修中心

武汉维抢修中心设备运行热备

武汉维抢修中心积极落实公司生产运维平稳交接会议精神,快速调整部署应急值班力量,中心领导24小时驻地带班,维抢修各工种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其余人员通讯保持畅通,随时待命。

催人奋进的号角已吹响

新华中公司将坚持

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

以改革之力提升发展之效

奋力续写“四化”改革“春天的故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