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浙江宁波LNG项目部圆满完成国内单台容积最大的坐地式LNG储罐拱顶吊装任务

日期:2024-03-21    来源:六建风采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1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企业 清洁能源 LNG储罐

3月8日,随着3#储罐最后一片拱顶块顺利就位,历时6.5天,浙江宁波LNG项目部圆满完成中海油宁波“绿能港”三期接收站工程27万m³国内单台容积最大的坐地式LNG储罐拱顶吊装任务。

此次完成吊装3#储罐为目前国内在建最大坐地式LNG储罐,储罐拱顶由12片大拱顶块、12片小拱顶块、中心环组合而成,拱顶结构重量约709.4吨,单个拱顶片跨度最大达45.7米,大块拱顶单件重达38.2吨。吊装采用分片吊装,罐内焊接组合,使用260吨履带吊配合,400吨履带吊主吊,通过吊车不断地变幅、升钩、行走、调整,确保吊装过程中平稳、有序、高效。

中海油浙江LNG三期接收站工程建设6台27万m³储罐单台直径达100.6米,高度约65米,内部容积相当于 614 个标准游泳池,可同时叠放 3 架 C919 大飞机,项目建成后与浙江LNG一期、二期联通,同步在原有码头基础上改造一座26.6万m³ LNG专用码头和工作码头,实现气态和液态外输600万吨/年规模,助力浙江省优化能源结构,促进区域环境和经济的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发展战略意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项目部以此吊装任务为契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六建”LNG储罐领域建造的新篇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