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公司:江苏协鑫LNG项目部物资管理定规立矩促提升

日期:2024-03-25    来源:六建风采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5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资源

为加强物资标准化管理,江苏协鑫LNG项目部设立专门的物资库房,将物资标准化管理做细日常工作,准确定位、按类存放,有效确保了物资管理精度,为提高效率夯实了基础。

精细管理出效率

放眼望去,原材料区、成品材料区、阀门存放区、机具设备架设存放区、防腐喷砂场等等,库房目视化标示牌将各个区域位置标识明确,将功能区进行合理划分,物资按照分区分类存放,避免物资分散存放,一方面规范物资管理,提高物资配发效率,另一方面保障物资安全,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出仓库。

小到螺丝螺母,钢结构配件,大到成品到货的管件,数量大小可以管好。加强物资管理,规范验收程序,确保到货物资的数量、质量、规格、型号与采购所需物资一致,相关凭证齐全,做到入库有依据,记录有台账。物资标准化管理工作推行以来,通过制定标准、培训宣贯、检查落实、修订改进等一系列闭环管理措施,项目部对物资管理全过程进行有效管控。

定规立矩促提升

无论是库房管理,还是现场材料摆放,所有物资存放都能统一标准,下垫上盖,做好保护措施。经过“细”化,物资部坚持业务流程标准化,先审批,后发料,统一需用物资计划表模板,要求各合作队伍材料员规范填写,签字确认后领用,并安排专人进行保管发放。各区域材料按型号堆垒成丘、排列整齐、一目了然,标准化管理成效显著,各合作队伍也实现了快速取料,为现场施工提供了物资保障。物资部及时跟进材料到货计划与时间,提前部署卸车,材料验收等各项事宜,做到“兵马未动,材料先到”,有效促进物资管理标准化落实落地。此外,项目部定期对物资库房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杜绝安全隐患。

下一步,项目部将在已有的管理基础上做精、做细、做实,推动物资管理规范化、高效化,为高效完成施工任务发挥物资保障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