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与九大队针对油气勘探事业开展技术交流

日期:2024-03-27    来源:四川省第九地质大队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资源 天然气资源 清洁能源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中心”)与四川省第九地质大队(以下简称“九大队”)在大队成都办公基地举行座谈交流会,针对羌塘盆地2024年油气调查及新一轮项目合作展开深度洽谈。油气中心副主任后立胜、科学技术处处长刘晖、境外油气调查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九大队队长陈革、副队长李正武、地调院、物探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正武主持。

座谈会上,陈革对油气中心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概述了九大队改革重塑后取得的成果和产业布局,介绍了九大队近年来承担的中国地质调查局业务项目以及羌塘地区油气调查项目的最新进展,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油气中心在油气调查领域的合作,做精做强物探技术方法,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大调查。

后立胜介绍了油气中心近期工作动态及未来发展规划,他对九大队在油气勘查领域作出的成绩表示认可,他指出,非常感谢九大队过去在油气资源调查方面作出的贡献,双方在羌塘盆地、三门峡盆地、皖北等地区共同开展非震物探业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三门峡盆地时频电磁项目中开展的117km的时频电磁剖面测量工作,为后来油气中心圈定油气有利靶区、钻井出油提供了可靠依据。

会上,双方就合作模式、技术交流、项目申报、资源共享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围绕共同推进油气勘探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达成共识,将依托各自优势,强化资源共享与技术合作,携手助力我国油气资源勘探事业迈向新高度,为我国油气勘探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