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全球首制大型立式超高LNG双耳船用燃料罐第一船套顺利装船发运

日期:2024-03-28    来源:中集安瑞科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8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安瑞科 燃料罐 LNG双耳船用燃料罐

近日,中集安瑞科旗下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太平洋海工”)为德国AC-INOX GmbH公司(以下简称“AC-INOX”)建造的3×4650立方米全球首制大型立式超高LNG双耳船用燃料罐第一船套顺利装船发运,标志着中集安瑞科在燃料罐业务上再次取得重大突破,彰显了公司在高端燃料罐制造领域的雄厚实力。

第一船套顺利发货

本项目燃料罐采用双耳立式设计,单侧设置气室及人孔,结构高度达32米,是中集太平洋海工首次建造的超高立式双耳罐,将安装在德国船东Hartmann公司的3500TEU集装箱船上。据悉,3500TEU集装箱船为车滚装船,该船甲板上及舱内空间主要用于装载汽车,空间紧凑,而采用双耳立式存放的燃料罐设计,可以为甲板滚装区域及货舱内纵向空间释放部分容量,以达到装载量最大化的目的。

然而,构造这样的燃料罐绝非易事,其独特的结构形式给项目建造带来了较大挑战:

限定的场地资源

作为中集太平洋海工目前最高的燃料罐,其结构合拢受限于900T桥吊区域,超高结构和指定的生产制作区域将对公司其它燃料罐产品发货造成影响。对此,项目组及海工各部门精心组织生产,严格执行计划;同时,与其他产品项目组积极沟通,策划发货方案,保证项目间的影响降到最小。

全新的立式鞍座设计

项目启动之初,团队即着手策划水压试验鞍座设计方案。按常规要求,燃料罐充满水后,罐身和托架总重将超过5200吨,对立式鞍座结构强度、地面承受都提出了新的挑战。为确保试验安全进行,项目组精心计算鞍座结构强度和刚性、地面受力情况,确保满足安全要求。

水气结合压力试验

为进一步确保水压试验安全进行,项目组提出采用水气结合的压力试验方案,并与客户AC-INOX公司、船东Hartmann公司、船级社充分讨论,吸纳船东和船检方的建议,持续完善方案。最终,中集太平洋海工成功实现首次在C型罐上采用水气结合压力试验。

第一船套调运中

第一船套吊装和绑扎结束

中集太平洋海工凭借深厚的技术功底和不竭的创新精神,顺利攻克了多项建造难题,不仅丰富了图纸设计、生产建造、压力试验、工装制作、吊装发货等方面的实践经验,更为全球绿色航运业贡献了这一创新产品,充分体现出公司在燃料罐制造领域“勇于挑战、积极创新、服务客户”的理念,也进一步深化了与AC-INOX和Hartmann在燃料罐领域的合作。

未来,中集太平洋海工将持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罐体产品,依托自主研发优势,不断实现装备技术的革新与升级,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积极推动全球低碳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快速发展。

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是一家专注于液化气船及液货系统、 LNG/LEG/LPG货罐和燃料罐、海工模块等高端装备的国际工程公司。公司是世界中小型液化气船细分市场的领军者,能为客户提供节能环保、技术创新的专业解决方案,同时拥有独立的燃料罐设计、建造和项目管理能力,全球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