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青海油田采气一厂圆满完成冬季保供任务

日期:2024-03-28    来源:青海油田微信公众号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8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燃气企业 天然气资源

截至3月20日,采气一厂在去冬今春保供期内累计向下游供气20.95亿方,圆满完成冬季保供任务。

为严格落实好油田公司各项工作部署,科学组织好涩北气田生产运行工作,实现各路工作有序开展,采气一厂认真执行《2023年涩北气田冬季生产运行方案》和《采气一厂2023年冬季保供任务清单》,制定了详实的场站设备维护保养和防冻保温工作方案,重点对关键设备进行体检和养护,确保重点设备冬季保供期间的安全平稳运行。冬供期间,涩北气田压缩机组常规保养28台次,保养其它设备16台套。全面细致排查110KV、35KV及10KV等重点供电线路,累计开展巡检120余次,维护保养变压器107台。

冬季保供

采气一厂坚持稳住正常井、治理异常井、跟踪作业井、发挥新投井作用,以“全员管井、全员懂井、全员治井”为抓手,提高全员管站、管井工作主动性,全面做好气井精细化管理工作。坚持效益建产工作目标,树牢全员产量意识,提高单井管理制度执行力,坚持气井分析诊断不过夜,通过气井井口油套压、进站压力和温度参数判断,分析问题气井,日均排查分析3200余井次,为打赢天然气保供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采气一厂开展冬季生产气量调配工作,以开关井调控、供气调峰为手段最大程度保障产量完成率。做好冬季钻修井井控管理,落实“双盯双坐岗”制度,确保井控安全受控。及时优化调整生产运行参数及工艺流程,重点关注涩格双线的压力、气量,确保格尔木及周边高峰用气时,气田系统压力控制在安全合理范围之内。强化采出水回注管理,实施动态监测工作,确保气田各项开发指标受控。持续开展冰堵井治理,对积液井持续实施泡沫排水采气工艺、集中增压气举等措施。

采气一厂组织开展了针对所有管理流程、现场操作、生产设备、工艺、施工作业等方面的安全风险辨识65条,分类、分级制订“一对一”防控措施。以冬季“八防”为重点,充分利用周生产例会、班前班后会、出车前安全讲话等形式,采取“集中授课、小范围宣教、现场示范”等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教育活动12期,增强全员冬季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结合事故案例开展主题为“吸取同类事故教训、拒绝相同问题在我的岗位发生”座谈会,举一反三,消除事故隐患,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共计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6次,召开座谈会6次。

在保供期,采气一厂各班站加密巡检、精心维护,切实强化生产过程全面受控,圆满完成了天然气保供任务,履行了能源保供“顶梁柱”的郑重承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