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首座20万方储罐第一层墙体浇筑完成

日期:2024-03-29    来源:中交营口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4
03/29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交营口 LNG接收站 液化天然气

3月22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在历经11小时40分,累计浇筑方量983立方米后,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1号储罐外罐第一层墙体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储罐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由平面施工正式转为竖向立体施工,为实现储罐气顶升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位于辽宁省营口港仙人岛港区,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是辽宁省“十四五”重点项目,是营口市头号工程,项目同时建设4座20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设施。本次浇筑的1号储罐外墙体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墙体总高度45.5米,首层墙体高3.8米,1层至2层墙体采用变截面设计,厚度为1.1米至0.75米。

为确保工程质量,公司项目管理中心会同PMC、监理、总包和施工单位分析墙体浇筑条件,制定详细的首层墙体施工方案,组织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及现场施工班组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施行定区、定人、定责、定位的网格化管理,对各作业点实施全程质量、安全管控,确保了1号储罐外罐首层墙体浇筑高质量完成。

接下来,项目公司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紧盯关键节点,持续强化落实定区、定人、定责、定位的网格化管理要求,推进储罐墙体、安装工程等有序开展,全力以赴实现项目安全、高质建成并投用的整体目标,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和辽宁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