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石化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首个页岩气井燃气发电试验获得成功

日期:2024-04-08    来源:华东重气

国际燃气网

2024
04/0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天然气资源 油气产业

近日,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阳春沟工区Y81平台充沛的页岩气经过燃气机组转化为电能,升压输送至内部电网,给Y6、Y70平台采气生产供上了内部燃气供电。绿色低碳的天然气资源由放喷测试,转为发电供给生产,进一步加快了气田内部资源流通。

针对该平台销售渠道受限,产能无法释放的难题,生产指挥(应急)中心通过信息、自动化手段实现气井连续稳产和燃气设备自适应进气,充分利用已建电网作为供电通道,动态调整现场燃气机组提高了平均发电效率,实现了采气压缩机、分子筛和加药装置的稳定供电,验证了燃气发电的可行性,为后期零散探井“以气打气”、高效利用页岩气的开发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

目前,阳页81-4HF井累计有效利用页岩气约5万方,产生电量约16万度,扣除线路损耗,平均1方气约能生产3.16度电,相较于从地方采购电力,可直接节约成本11万元左右,实现降本增效。

“我们也可以把这个方法在边缘井交通条件差的隆页6-1HF井进行实施推广!”生产指挥(应急)中心周成香与部门技术人员交谈到。下一步,页岩气公司将该模式推广到有电网无管网销售平台,既能有销量还产生效益,推动生产作业提质增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