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210万吨,大鹏LNG实现首季“开门红”

日期:2024-04-09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4
04/09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鹏LNG 能源保供 天然气供应

截至3月31日,大鹏LNG已累计向粤港澳大湾区供应液化天然气21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连续四年在一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以强劲韧性和发展活力,为决战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3月以来,广东地区气温不断升高,多个地市迎来了历史同期的最高温,最高气温普遍达到30摄氏度以上,较往年提早迎来“气候入夏日”,地区居民和工商业用电用气需求随之增高。

在接收站产能达到顶峰的情况下,大鹏LNG计划团队积极统筹资源调度,一方面,优化船期计划并协调GTA(代输气)进气,做好动态库存管理。另一方面,推动下游用户优化提气曲线,削峰填谷,错峰提气,确保了供气的稳定可靠。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大鹏LNG在3月份实现了天然气月交付总量82万吨的佳绩,创下了历史同期的新高。

接下来,大鹏LNG将继续加强与广东省能源局及各级电网调度中心等相关单位的紧密合作,以确保“保供”和“库存”双重安全,全力以赴确保夏季高峰时段顶峰供应,为“高月高日”和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