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海石油气电集团福建分公司:优化工艺提质降本增效,助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日期:2024-04-10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4
04/10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液化天然气 油气产业

4月8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福建分公司南铝气化站日供气量达到6.4万立方米。为满足供气需求,南铝气化站紧锣密鼓地开展了LNG槽车卸车作业3车次,气化后经由管道输送至工业用户。在忙碌的卸车作业间隙,南铝气化站还通过工艺优化,成功回收了槽车残余的210立方米天然气。

在广泛开展提质降本增效专项行动中,福建分公司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通过数据对比分析,探索降本增效“金点子”,总结降本增效良好实践。

供销差的管控对于天然气场站经营成本管控、降低损耗和增加效益至关重要。今年一季度,南铝气化站卸液161车次,在高频的卸车作业中,槽车残液流失是一项不可忽视的损耗。为做到“颗粒归仓”,福建分公司在南铝气化站增设槽车BOG回收装置,并通过优化槽车调度,协调南铝气化站与因工艺原因无法干净卸液的站点联合卸车等策略,利用南铝气化站BOG回收装置将槽车内残余BOG进行回收,实现最大限度回收槽车残余天然气。南铝气化站设置槽车BOG回收装置的9个月内,共回收槽车残余天然气3.6万立方米,从“指缝”中攥出“效益”,有效挖掘出降本增效新潜力。

为不断探索成本管控的新途径,中海石油气电集团福建分公司深入挖掘降本增效潜力,从细处着眼、从实处入手,在做好槽车BOG回收工作的同时,还分别通过管道保冷改造、多站卸液联动策略及工艺优化等措施,持续稳步推进生产经营成本管控,助推提质降本增效工作落实到基层场站的每条“神经末梢”。

接下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福建分公司将不断探索和优化提质降本增效新措施,推动公司提质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扎实落地、有效开展,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