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注意这些燃气骗局,千万别上当!

日期:2024-04-11    来源:中油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24
04/11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道 燃气安检 燃气企业



燃气骗局千万要注意

这辈子走过最长的路

不是心路

而是骗子的套路

比如这些燃气骗局

或假冒“燃气安检人员”

貌似进行安检实则实行诈骗

或张贴小广告或上门推销

诱导用户购买商品

还声称“不买产品不通气”!!

……

各种骗术频出

让人防不胜防

为防止大家“踩雷”

我们整理了燃气骗局常用套路

一起来看看吧~

骗局一

上门安检收费用

近几年,各地发生过不少冒充当地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行骗事件,这些人以免费检测为由,实为骗取用户的各种安装费用,或以灶具、热水器、连接软管不符合规定为由,强制推销产品,强行要求居民更换。

提醒:

燃气安检员上门时,会穿着有企业标识的工装,且定期安检是不收取费用的,也不会强制推销相关产品,如对上门安检的工作人员有疑虑,可咨询其员工工号,拨打客服热线956100进行核实。

骗局二

小广告改管移表

在小区公告栏上张贴“改管移表专家”“燃气软管更换”等类似广告,甚至冒用天然气公司标识,利用业主需要改动燃气管道、更换燃气软管的需求,上门进行诈骗。

改装燃气管道可不是小事,擅自操作,不仅会在家中留下安全隐患,还会危害公共安全。所以请大家切勿相信这种“三无广告”,擅自改动燃气管道,要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情节比较严重,还会被判刑!

提醒:

如有改动燃气管道或者更换燃气表的需求,可以拨打客服热线956100或者在中油在线APP上进行预约,通过天然气公司专业人员进行改管和移表作业。

骗局三

在线充值有折扣

在线充值可让居民足不出户完成燃气缴费,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但不法分子借此之便,通过发送“气费催缴”短信,诱导用户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或二维码缴纳欠费,从而偷取居民个人身份信息及银行卡密码、验证码,骗取居民财产。

还有不法分子会利用非官方授权渠道,广泛发布“打折缴气费”、“团购气费”等优惠广告,以及在第三方平台开展气费充值折扣、返利等虚假活动,将气费充值与上游犯罪所得赃款进行“调包”,从而洗白赃款,让在线充值的用户成为骗子“洗钱”的帮凶。

提醒:

燃气缴费一定要在认准官方渠道,可通过APP查询最近营业厅网点或关注公众号进行在线自助充值。

注意不明来历的链接千万不能点开,涉及银行卡账户密码等信息,一定要谨慎行事!燃气充值不会向个人微信或支付宝账户转账!代充代缴看似有折扣,很有可能都是骗子的套路!

最后再啰嗦一下

燃气充值

请认准官方缴费渠道

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遇到可疑情况

可拨打客服热线进行核实!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