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延长气田:采气一厂筑牢春季安全生产“三面墙”

日期:2024-04-17    来源:陕西延长气田

国际燃气网

2024
04/17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延长气田 油气资源 天然气产业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行至四月,陕西延长气田采气一厂在加快夺气上产步伐的同时,严守安全“红线”。结合春季生产特点,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以“钉钉子”精神,压责任、除隐患、强意识,筑牢安全生产“三面墙”,全力确保春季生产工作良好开局。

强化组织领导,筑牢“责任墙”。该厂聚焦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一核心,成立了包联包点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小组,建立领导承包责任制,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划分承包责任点,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岗、到人,做到“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并持续推动干部走动式管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执行,即查即通报,将因执行落实不力、管理疏漏产生的重复性问题纳入日常考核,以“零容忍”姿态加大责任追究,促进各级员工的责任落实和责任归位,确保风险隐患整改显成效,有“纯度”。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防火墙”。该厂针对换季时段生产现场设备、管线、阀门生产现状,结合装置运行情况制定了换季设备保养巡检方案,对重点设施设备的“盲肠死角”进行全面“扫描”,严防“跑、冒、漏、滴”现象发生,同时,全面开启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以全覆盖、无死角、立体式“安检”,对“低老坏”、重复性问题逐项复查,对发现问题走过场、整改不力等情况再监督,确保“一户一销”,隐患整改销号落实到位,杜绝安全隐患“再回潮”。

强化安全防控,筑牢“意识墙”。为把安全风险关进“体系”的笼子,该厂借助“安全课堂”,将“考与查、学与练”相结合,通过深化问题曝光、经验分享、案例警示、预案演练等安全活动,引导全员敢于“揭丑亮短”、共同“找茬”,让“身边人站出来,内部讲起来”,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该厂不断强化对外包作业队伍的安全管理,将安全能力培训落到实处,在作业现场多次组织安全教育和安全讲话,重申安全制度和监督检查要求,确保风险管控和安全管理到位。

此外,该厂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制度,聚焦厂站标准化管理“双达标”工作,将“一述两清”“手指口述”工作督导于日常,致力于打造“管理操心、执行用心、操作细心”的“三心”安全生产队伍,确保每位职工都能对潜在风险了如指掌,从根本上提升全员的安全履职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