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气东输南安线管输天然气注入济南西部片区

日期:2006-10-10    来源:中油网  作者:中油网

国际燃气网

2006
10/10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 东输 南安 线管 天然气 注入 济南 西部 片区

      济南百江燃气有限公司9月30日表示,通过西气东输管道输送的中石油南安线管天然气30日到达该公司归德门站,源源不断注入济南西部,并将通过济南西部向济南市区供气。困扰济南城区和西部片区多年的燃气供需紧张的问题,将得到根本缓解。
  济南西部片区主要由长清城区、大学科技园、经济开发区三部分组成。该片区自去年9月份用上管道气至今,一直使用价格为6.44元/立方米的掺混液化石油气和4.8元/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原因是计划供应该片区的天然气由于各种因素未能按时到达,济南百江燃气有限公司不得不多方筹措气源,以成本极高的其他气源暂时取代。由于气源供应不足,以致近在咫尺的长清城区居民至今没能用上天然气。
  今年9月,济南百江燃气有限公司同中石油达成供气协议,并长期将天然气引入该片区,成本价格仅是掺混液化石油气价格的1/3和液化天然气价格的1/2,且气量供应充足。
  据了解,目前济南百江燃气有限公司已开始调整经营方略,规划大量地下管网,放手发展居民用户,长清的居民用户用上清洁、高效、实惠的天然气指日可待。在具备向济南市区供气的能力之后,济南市区用气紧张的局面将得到根本的缓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