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俄中天然气管道西线工程开始实施开展线路勘查

日期:2006-10-17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作者: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06
10/17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中 天然气 管道 线路 勘查

   俄罗斯联邦戈尔诺—阿尔泰共和国副总理巴里塔列尔16日表示,共和国开始实施西西伯利亚—中国的天然气管道建设方案,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展开线路工程勘查工作。
  据透露,俄罗斯计划每年向中国输送八百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该方案预计投资一百一十亿美元,二0一一年建成通气。
  巴里塔列尔表示,“阿尔泰”输气干线将穿过阿尔泰的四个区到达俄罗斯卡纳斯边界山口,在阿尔泰境内总长度五百公里。未来五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将为该地区的社会公共设施投资二十亿卢布(约合七千五百万美元),而且当地政府可从输气干线在该共和国区内项目中获益,每年仅税收预计将达三十亿卢布(一亿一千三百万美元),相当于该共和国一半的年度财政收入。
  二00六年三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期间,两国公司签署了俄罗斯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谅解备忘录,规定了天然气供应期限、规模、管线和价格形成原则等基本协议。
  六月底,俄气董事长米勒宣布,将修建两条通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东线由东西伯利亚科维克金气田供气,管道修至中国东北。而西线全长两千八百公里,由西西伯利亚经阿尔泰共和国至中国新疆,最终和中国的“西气东输”管道连接。其中后者已被认定在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并通过了向投资基础过渡的决定。
  俄中西段边界全长五十四公里,近几年来,俄中一直在探讨建设从俄罗斯阿尔泰地区到中国新疆的直接运输走廊的可行性。直接运输走廊将途经乌科克高地,从卡纳斯山口进入中国境内。阿尔泰工程也可能沿此路线铺设,当地有部分居民担心生态环境遭破坏而反对建设俄中运输走廊,但是阿尔泰当地政府对此方案将为当地带来的积极影响持乐观态度。
  经过多方权衡,目前俄罗斯方面倾向于优先选择经过阿尔泰共和国的路线并确定这条天然气管道应尽可能减少经过国家的数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