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市今冬采暖价格不上涨

日期:2006-10-23    来源:千龙网  作者:千龙网

国际燃气网

2006
10/23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 今冬 采暖 价格 不上涨

  “供暖改革何时进行?”、“今冬采暖费是否上涨?”……随着采暖季的即将到来,有关采暖问题的贴子近日频繁出现在本网《市民留言板》栏目中。10月19日下午,市政管委供热办副主任赫迎秋透露,北京市调整非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后,北京市今冬供暖价格不会跟着涨价。另外,除了7个试点的远郊区县外,北京今年冬天采暖费依旧采取“暗补”的方式。
  今冬供暖价格不变
  从今年9月1日起,北京各类非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统一上调0.15元/立方米。赫迎秋对此称,这对企业来说,供热成本会有所增加。但是增加的成本不会转嫁到市民头上。北京市今冬供暖价格不会跟着涨价。
  采暖费依旧采取“暗补”
  赫迎秋介绍说,2003年下发了《全国关于城镇供热体制改革》指导意见,其中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暗补”变“明补”,北京被列为试点改革城市之一。
  为此,北京专门成立了供热体制改革协调工作小组。目前,北京在10个远郊区县中的7个试点实施“暗补”变“明补”,,但是其他地区其没有实施。针对一些低收入群体、特殊人群采暖费的补贴问题,有关部门正在研究。
  恶意拖欠者将被警告
  每年都会有部分采暖用户因为各种原因拖欠供暖费,针对这个问题,热力集团一方面保证正常供暖,另一方面加大了催缴力度。从今年开始,集团跟五大银行联手,用户可以到银行去交热费,规范收费行为。对于恶意欠费的居民和单位,将会发一些律师函,以视警告,仍不及时缴纳者,将采取法律手段来制裁。
  分户清洁采暖将获补贴
  《北京市居民住宅清洁能源分户自采暖补贴暂行办法》已于今年2月实施,按照规定采用清洁能源自采暖的职工每采暖季可以领到15元/平方米的补贴。
  据介绍,具有北京市城镇居民户口的居民,其在北京市的住宅按照规划设计要求,或旧有居民住宅按照大气治理统一改造要求,每户单独采用燃气、电等清洁能源采暖的方式,凭《职工住宅清洁能源分户自采暖核对证明》享受居民住宅清洁能源分户自采暖补贴。夫妻双方只要按照新办法审核后符合条件的双方都能领取。
  计量收费实行起来难度较大
  针对网友询问何时可以普及供暖按热量表来计费,热力集团副总经理田金风田金风表示,按面积收费和按热量收费实际上只是不同的收费方式,但实行起来难度比较大。按计量收费,如果家人外出上班,关掉热量表或调低温度,那么它的室内温度可能会降下来,这样其他用户的热就要散到你的房间,这对邻居的室内温度就不公平。
  全市开始供暖前灌水试压
  再有一个月北京将正式进入供暖季,热力集团目前已经开始对供暖用户进行供暖前期的灌水试压。据了解,各小区灌水、试压的时间并不统一,灌水之前热力集团会在各小区张贴告示,以告知市民灌水的时间及注意的事项。
  热力集团提醒,灌水当天居民注意家中留人,尤其是暖气经过改装的,否则因跑水出现的事故造成的损失由用户自负。一旦出现什么状况可以马上拨打热力集团公布的电话84551860,工作人员就会及时上门进行维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