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武汉"冬暖夏凉"热网工程开工

日期:2006-10-30    来源:新华社湖北频道  作者:高友清 张云秀

国际燃气网

2006
10/30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汉 热网 开工

   11月28日, 武汉"冬暖夏凉"城市热网工程在武昌开工。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有30万居民冬冷夏热的生活进入了倒计时,武汉将结束没有城市集中供热的历史。

      今天开工的武昌区集中供热工程预计总投资将达50亿元,是武汉市实施"冬暖夏凉"工程的首个示范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给覆盖范围内的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宾馆、写字楼、居民约1000多万平方米、30万人口提供采暖、制冷、生活热水等相关的热力供应及服务,计划于2007年底开始正式供热。工程以华电青山热电厂和华电武昌热电公司为热源,以水为热媒,将热电厂发电后段抽出的热能通过管道输送至各用户终端,将提高热源单位热效率15%,实现能源更高效的综合利用,同时可减少冬夏用电高峰的电力负荷35万千瓦时,相当于新增一座中型发电企业,极大地缓解武汉市冬夏的高峰用电压力。

      武汉是湖北的省会城市,九省通衢,位于华中要地。近年来,城市经济突飞猛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在国家实施"西气东送"的大背景下,武汉市作出了实施"冬暖夏凉"热电联产的规划,经过了八年的筹划和准备,今年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武汉市副市长尹维真介绍说,实施"冬暖夏凉"工程,发展集中供热(制冷),是武汉市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城市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市民的工作、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品味和功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武昌区集中供热工程这一项目的实施,为武汉市集中供热(制冷)将积累宝贵的经验。按照武汉市发展建设的规划,在"十一五"期间,武汉市将依托现有和拟建的热电联产项目,发展集中供热(制冷)工程。与此同时,还将积极采用天然气、地源热泵等资源和技术,实现多种集中供热(制冷)方式的有机互补、协调发展,力争到2010年武汉市50万到80万居民能够享受"冬暖夏凉"。

      本项目由武汉德威热力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武汉德威热力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德威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武汉市继燃气、自来水、电力、通信企业之后的又一城市公用事业企业,于今年正式成立。江苏德威集团是专业从事热力项目投资、咨询、建设维护、运营服务和设施供应的热力综合服务企业,在合肥、连云港等地均有投资并经营热力项目的成功范例,在长期的工作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商业、工业及民用热力项目的开发、经营和管理方面的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