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量2013年前可能回弹

日期:2009-08-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国际燃气网

2009
08/2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8月24日报道,总部设在新加坡的Tri-Zen国际公司的咨询专家托尼·里根今天在新加坡发表的一份报告里说,由于全球经济恢复以及新进口国开始购买液化天然气(LNG),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量在2013年前有可能回弹,而天然气消费国届时有可能面临这种燃烧清洁燃料的短缺。

    里根在报告中说,由于消费国增加新的进口能力,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到2013年时可能短缺3000万吨,这个数量相当于去年全球消费量的18%。

    里根说,尽管液化能力大幅度增加,但是,LNG供应量有可能跟不上需求量。

    正如国际能源署和世界银行所说,以中国、德国、日本和美国为首的全球经济将很快从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坏的全球经济危机中恢复过来,而英国燃气公司、皇家荷兰壳牌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和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届时将从LNG需求回弹中获利。

    报告说,由于也门、卡塔尔和秘鲁的2300万吨新的液化能力将投产,因此,全球LNG市场在2010年前将维持“温和”。

    报告还说,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到2015年将从2010年前的2480万吨增加到4130万吨,占2015年时全球天然气总供应量的1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