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燃气政策导读 » 正文

安徽安庆积极探索液化气充装市场管理长效机制

日期:2006-11-0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范竹标 郭 明

国际燃气网

2006
11/03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安庆 探索 市场 管理 机制

    说到安庆液化气充装市场的大变化,安徽省安庆市华源液化气有限公司经理王友胜告诉记者:“这都得益于市质量技监局引导液化气充装单位实施行业自律的结果。市场规范了,做起生意来更加有信心!”

  与王友胜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安庆市双顺液化气有限公司的吴经理。他说,目前,液化气充装市场气瓶超期未检、相互压价、中间代灌商多而猖獗等混乱现象已被杜绝。
 
  近年来,安庆市质量技监局运用行政和市场两个手段,积极引导气瓶充装单位实施行业自律,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液化气瓶长效监管的新模式,取得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去年安庆市质量技监局与液化气经营单位多次探讨,提出开展行业自律。

  在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和内部监督作用的同时,安庆市质量技监局丝毫没有放松安全监察和行政执法力度,为实施行业自律保驾护航。该局通过安全监察机构和行政执法机构联动,对气瓶充装单位不间断地进行巡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多管齐下,重点打击扰乱充装秩序的代灌商,对市区重点代灌商进行跟踪监控;与公安、建委、安监和交通部门合作,打击非法倒灌和运输行为;与市县局联手,打击违规充装行为;争取省局和兄弟市局支持,堵截代灌商出市充装渠道。

  经过一年多的运作,安庆市气瓶充装市场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的。各液化气充装单位均能严格遵守行业自律协议规范经营,充装计量达标了,超期气瓶定检了,相互间信任度提高了,市场经营秩序明显好转。

  目前,在安庆市4个区和8个县(市)已全面推行液化气充装单位行业自律,年内力争气瓶使用注册登记率达到8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