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许昌本月起全面严查燃气器具市场

日期:2006-11-07    来源:许昌晨报  作者:任萌

国际燃气网

2006
11/07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许昌 严查 燃气器具 市场

    天气渐冷,各种燃气器具也进入销售旺季。最近,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们在购买燃气灶时总感到不放心:市场上各种燃气灶价格混乱,一些伪劣燃气灶鱼目混珠。11月1日,记者以购买燃气灶为由走访了市区多家门店,对许昌市燃气器具的销售情况进行了调查和采访。

    部分门店:伪劣燃气灶当街出售

    在记者接到的热线电话中,一些市民反映购买的燃气灶质量太差,没用几年就出现脱火、回火或火焰发黄现象。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区部分门店销售的燃气灶的确没有任何质量保证。

    在市区三八路中段的几家门店内,记者看到一些待售的燃气灶和日用产品凌乱地堆放着。在其中一家门店,当记者表示要购买燃气灶并看合格证时,老板先说没有证书,过了一会儿才递给记者一张“合格证”。记者仔细一看,竟是一张“使用说明书”。

    在市区五一路的几家门店内,记者同样发现了一些无证的燃气灶被摆在门口销售。在记者停留观察的10分钟内,有十几位市民前来询问那些无证燃气灶的价格。

    购物市民:不知燃气灶和燃气须匹配

    记者采访中还发现,许昌市市场上销售的燃气灶多数未作气源适配性检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记者随机调查的十几位市民中,他们均不知燃气灶和燃气不匹配存在危险,而商家也没有对他们提及此事。

    据了解,燃气热水器回火、漏气,燃气灶具爆炸伤人等事故的发生,与燃气器具和当地气源不适配有关。我国各地区的燃气种类和气源标准并不相同,所以生产厂家销往各地的燃气器具内部结构也有所差异,如果混用,极易发生爆燃和一氧化碳中毒。

    市政府燃气办:本月起开始全面清理整顿燃气市场

    随后,记者到市政府燃气管理办公室进行了采访。这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0月中旬,我省开始对燃气器具市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从本月起,我们准备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对全市燃气市场进行全面清理和整顿。”该负责人介绍说,“我们整顿的重点除了严查燃气器具市场外,还将严查和取缔无证经营燃气,以及加强液化气钢瓶的管理和对燃气设施的安全管理、保护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