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威胁如谈判倒退立马制裁伊朗

日期:2009-10-04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新闻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09
10/04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3日晚抵达伊朗开始访问,将就伊朗核计划与伊朗官员会谈,其中主要涉及伊朗几天前在日内瓦会谈上所作承诺: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原则同意”交出低纯度铀由第三方提炼。

  伊朗在本月1日举行的日内瓦会谈上,同意让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畅通无阻地”检查位于圣城库姆附近的铀浓缩设施,但并未设定明确时间。巴拉迪此行目的之一可能便是敲定核查时间表。

  一名不具名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说,除铀浓缩设施,巴拉迪还将就伊朗交送低纯度铀至俄罗斯提炼一事商定可行性计划。

  伊朗方面在日内瓦会谈上说,“原则同意”把大部分低纯度铀运往俄罗斯或法国,由第三方提炼,然后再回购浓缩铀用于民用项目。

  巴拉迪访问紧接着日内瓦会议,颇有趁热打铁、巩固日内瓦会谈成果的意味。

  《纽约时报》3日发表评论说,伊朗此番突然转变一贯强硬立场,动机难免令人生疑,伊朗是否又在放“烟雾弹”?伊朗这次是动真格的,还是在拖延时间以躲避国际社会制裁?

  美国国会也已按奈不住,表示如果伊核谈判出现倒退、伊朗出尔反尔,美国将迅速回击,对伊朗采取新一轮制裁。美联社报道,美国国会眼下正加紧拟定一套方案,为制裁伊朗作准备。民主党参议员多德说,新制裁方案将在天然气和精炼石油出口方面做出限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