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深圳市一家煤气站发生泄漏 引发火灾

日期:2006-11-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深圳特区报

国际燃气网

2006
11/1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 煤气站 泄漏 引发 火灾

    事发西乡街道流塘市场一楼,有6人被烧伤,均无生命危险
    11月14日晚8点半左右,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新安二路流塘市场一楼一家煤气站发生煤气泄漏,  随后引发火灾,共有6人被烧伤。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记者11月14日晚9点40分左右赶到现场时,新安二路流塘市场路段已被警方封锁,周围聚集了上千名群众,几十辆消防车和救护车停靠在现场组织扑救工作。在现场,四处弥漫着火灾引起的浓烟和刺鼻的味道。为了保障安全,除了路灯和营救外,供电部门暂时停止了该路段的电力供应。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十多台救护车,一位救护人员告诉记者,事发现场周边的西乡人民医院、宝安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都被调到了现场组织营救。西乡人民医院就接回了4名伤者,宝安区人民医院和西乡恒生医院各接到1名伤者,事故中受伤的人数至少为6人。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记者在西乡人民医院见到了其中的两位伤者,其中一位是煤气站的送气工邱先生。据他介绍,11月14日晚8点左右,他刚送完气回到气站,两个同事告诉他煤气仓库内有一瓶煤气漏了,让他帮忙提一桶水。于是他就过去帮手,当时他注意到仓库中一个旧煤气罐的底部发生泄漏,刺鼻的煤气味四散开来。仓库内的另外两名工人将水泼到一件旧衣服上来堵气罐泄漏的部位,试图减缓泄漏的速度。大约忙活20分钟左右后,气站室内忽然冒起了一股很大的火团,站在门外的邱先生拔腿就跑,但是四肢还是被烧伤了。除他之外,两名在仓库内忙活的同事也被烧伤,大家赶快找水扑救并报警。据邱先生回忆,当时仓库内存放的煤气至少有几十瓶。
  截至11月14晚11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消防人员仍在现场进行扑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