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统计 » 燃气统计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洋天然气产量突破62亿立方米

日期:2007-01-12    来源:央视国际  作者:央视国际

国际燃气网

2007
01/1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海洋 天然气 产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1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纪念《海域使用管理法》实施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资源短缺压力的情况下,海洋是中国具有战略意义的资源接替空间。
    中国是一个海洋大国,在海洋上有着广泛的战略利益。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国可主张近300万平方公里的管辖海域,其中具有完全主权的领海和内水面积约38万平方公里。
    蒋正华说,这些“蓝色国土”是我们巨大的资源宝库,可以建成中国自然资源开发的战略基地,能长期提供60%左右的水产品、20%以上的石油和天然气、大约70%的原盐、足够多的金属和其他一些资源,每年还可为几亿人口的沿海城镇提供丰富的工业用水和生活用水。还包括目前未能利用的宝贵资源。
    蒋正华说,目前中国海洋原油产量突破3000万吨,海洋天然气产量突破了62亿立方米。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资源短缺压力的情况下,海洋是中国具有战略意义的资源接替空间。开发利用海洋、发展海洋经济,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