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长春燃气:注资承诺引爆“盐田港第二”

日期:2007-01-26    来源:渤海投资  作者:周延

国际燃气网

2007
01/26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春 燃气注资 承诺 引爆 盐田港 第二

      外资并购向来就是引爆超级大牛股最具震撼性的题材,而目前最势不可挡、风头最劲的外资题材显然是李嘉诚概念,在老牌和黄概念股白云山14个交易日爆涨近一倍后,盐田港再度接力发威,短线连续涨停不说,在今日大盘暴跌过百点,个股面目全非的惨淡局面下,更是以睥睨天下的气势逆市攻击涨停。种种迹象均表明,李嘉诚冲击波正在狂扫A股市场。那么随着热点的快速扩散,李嘉诚概念股——长春燃气(600333)显然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被爆炒的对象。李嘉诚旗下的百江燃气通过百江投资持有长春燃气大股东48%的股权,而长春燃气作为垄断吉林省燃气管网资源的优质公用事业股,百江燃气承诺一年内注资加上其防守与攻击性兼具的特点俨然盐田港第二,目前5元的股价却不到盐田港的一半,如此突出的比价效应加上李嘉诚的金字招牌,后市的爆发向上完全可以预期,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

      亮点一、百江投资承诺注资

  去年下半年,公司公布了股改分置改革方案,其中公司大股东长春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长春市国资委和百江投资有限公司表示将于1年之内以适当方式、有选择性地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整合区域内燃气市场、拓展上市公司规模,更为增添了市场对其港资战略并购的联想。

  其实,李嘉诚对长春燃气这一具有绝对垄断优势的燃气商的已不是一次垂青了,百江已经将长春燃气视为曲线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平台。国家《城市燃气管理办法》规定:用管道供应燃气的,实行区域性统一经营,一般具有30-50年的独家经营权,是区域性自然垄断行业。在这样的产业背景、区域背景下,目前无论是延吉燃气公司管网覆盖面,还是长春地区燃气管网覆盖面、供气能力,在延吉市、长春市具有区域性垄断优势,且这种强势的垄断地位还会持续几十年。正是凭借这一优势,公司引来了正欲北上淘金的港资的极大关注,百江投资通过股权转让持有长春燃气的控股股东燃气控股48%的股权。百江投资有限公司系香港上市公司百江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专门从事城市燃气开发、控股管理业务的全资附属公司,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为其第二大股东。长春燃气显然已成为百江投资在内地的投资平台,成为其打造内地能源帝国的旗舰。通过股改承诺,我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百江燃气已经将长春燃气视为打开国内天然气供应市场的唯一平台和突破口,今后将通过一系列的资产注入对其进行整合,进而控制区域内燃气市场,这一大股东注资题材必将助推股价展开疯狂拉升!

  亮点二、天然气涨价预期不断增强

  近日,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再次吹风:今年包括水、电、气、煤、土地在内的资源性产品将全面上涨。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对今年资源性产品价格将全面上调的定调,其基础来源于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的方案——《关于深化价格改革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意见》。这已获得发改委主任办公会议的原则通过,整套方案的最大变化在于,把环境治理成本和资源枯竭后的退出成本计入石油、天然气、水、电、煤炭和土地等产品的定价中。其实从去年开始,全国资源性产品价格就开始上涨,今年资源性价格全面上涨,可能力度更大。天然气涨价预期对于正处于发展巅峰状态的长春燃气而言无疑具备实质性利好,有望推动公司利润率显著提升。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股改支付对价之后,股价连续稳步推进,而在此22个交易日之内,换手率高达124%,主力资金建仓的迹象相当明显,后市随着利好预期的逐步落实,股价有望进入新一轮主升浪,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