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天然气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0-06-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0
06/01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天然气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西北油田分公司不断在天然气产销工作上下工夫,截至5月26日,已累计完成天然气产量6.5104亿立方米,天然气销量4.8376亿立方米,分别完成年度指标的50.08%和 50.13%,创该公司同期天然气产销量新纪录。

    今年,该公司天然气产量指标为13亿立方米,销量指标为9.65亿立方米,为历年天然气产销指标的最高值。面对大幅提高的天然气产销指标,该公司提前准备,挖掘潜效,大大提高了天然气的销售量和利用率,为全年的超产超销打下坚实基础。

    一季度,针对气温低,下游用户用气量大等特点,该公司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做好各项增产增销工作,保证了天然气黄金销售季节的销量。在采油厂及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西达利亚至9—2站天然气管道于1月底正式投入使用,日增天然气产销量3万立方米;措施增产方面,通过对一号轻烃站设备改造,日增天然气产销量4万立方米。

    为促进天然气产销上下游一体化,该公司不断加强与下游用气大户的沟通工作。特别是加强与库车化锦化肥厂和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协调工作,确保该公司天然气销量稳中有升。截至5月26日,向库车华锦化肥厂累计销售天然气2.0440亿立方米,日均140万立方米,超过全年计划日均销量17万立方米/天的指标,且日均销量创同期历史新高。通过与塔里木油田公司协调,该公司于4月中旬开始提高西气东输量,截至5月26日,西气东输累计销售天然气1.9616亿方,日均134万立方米,超过了全年计划日均销量24万立方米/天的指标。

    为优化天然气产销管网的运行,该公司在天然气生产、输送、销售上建立了畅通的信息通报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采取措施。他们根据生产实际和下游用气变化,及时调度气源,实现供应和效益的双赢。

    同时,各采油、采气厂加强天然气处理设备的维护与保养。1~5月,天然气处理设备未出现停机情况,保证了天然气的稳定供应;特种工程管理中心及油气运销部对管道输量、压力等参数进行了严密监控,确保天然气管网平稳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