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两会解读: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建成四大油气管道

日期:2007-03-05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作者: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07
03/05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解读 十一五 期间 我国 建成 四大 油气 管道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快油气干线管网和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逐步完善全国油气管线网络,建成西油东送、北油南运成品油管道,同时适时建设第二条西气东输管道及陆路进口油气管道。
  这是5日提交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到的。
  记者了解到,我国成品油生产布局不尽合理,部分生产和流通企业成品油储备量偏低。为此,国家将加快成品油西油东送、北油南运管道建设。西油东送大动脉由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干线与中哈管道共同组成。其中,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西起乌鲁木齐市,途经新疆、甘肃两省区,终点到达兰州市。西部管道建成后,将以现代化的管道运输替代原有的铁路运输,将新疆境内的原油、成品油输送出疆;并将新疆境内、甘肃境内和东部地区、西南地区的成品油输送管道连接起来,从而形成西油东送、北油南调管网。
  目前,我国正增加投入,加快塔里木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步伐,努力争取再拿到一批油气储量和产量,立足国内提高油气供应能力,与进口邻国天然气相结合,在条件成熟时尽快部署第二条西气东输大动脉。此外,由于我国石油进口量越来越大,因此必须加快石油资源保证能力的建设,其中就包括建设陆路进口油气管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