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排水管道的传统检测方法

日期:2010-08-03    来源:机械专家网  作者:机械专家网

国际燃气网

2010
08/03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排水管道 检测方法

    (1)观察法

  通过观察同条管道相间窨井内的水位,确定管道是否堵塞;观察窨井内的水质成分,如上游窨井中为正常的雨污水,而下游窨井内流出的是黄泥浆水,说明管道中间有断裂或塌陷。

  (2)潜水检查法

  用于人可进入的大口径管道,通过潜水员手摸管道内壁进行观察和判断管道是否堵塞、错位的一种方法。以上方法具有一定的盲目性,不但费用高,而且无法对管道内的状况进行正确、系统的评估,无法满足现代数字市政管理的要求。

  (3)反光镜法

  通过反光镜把日光折射到管道内,观察管道的堵塞、错位等情况。

  (4)量泥斗检测法

  通过检测管口或窨井内的淤泥和积沙厚度,来判断管道排水功能是否正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