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管道应急抢险中心获长输油气管道带压封堵甲级资质

日期:2010-08-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0
08/18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石油 管道 油气

    8月初,中国石油管道应急抢险中心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长输油气管道带压封堵(甲级)资质行政许可证书,成为我国首家具有此资质的管道特种技术服务专业化公司。

  为了规范压力管道安装许可工作,2009年8月,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实施了TSGD3001(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规则),明确规定在中国境内从事管道带压封堵业务的企业必须取得国家行政许可法定资格。

  管道应急抢险中心先后进行3次取证法规培训,完善各项许可资源,建立了管道封堵质量保证体系,使中心达到现场评审条件,并及时申请进行在建工程试安装评审和现场鉴定评审。

  今年5月,国家质检总局下属石油天然气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证评审中心,对管道抢险中心京邯天然气管道烟厂宿舍地段改线工程不停输封堵工程进行了试安装评审。

  6月,该评审中心对管道抢险中心基地各相关部门进行了管道带压封堵行政许可取证的现场鉴定评审,廊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开发区技术监督局两名领导监督了鉴定评审过程。鉴定评审组对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中国石油管道应急抢险中心的压力管道带压封堵的基本条件、质量体系的建立和运行符合规定要求,具备管道带压封堵甲级安装资格的条件和管道带压封堵安装的能力。

  取得资质后,管道抢险中心在国内可以从事任何管径、介质和压力的长输(油气)管道带压封堵施工,为抢险中心做大、做专、做强管道维抢修市场准备了法定资质条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