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金建平:绿色能源天然气助力低碳经济发展

日期:2010-09-13    来源:北方网  作者:北方网

国际燃气网

2010
09/13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建平 绿色能源 天然气 低碳经济

    绿色能源天然气助力低碳经济、宜居生态城市的发展

    主持人:您说的非常好。达沃斯论坛召开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领军者都会聚集在天津,他们会带来先进的理念,比如说经营理念、比如说管理理念,可能还会把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来。

    主持人:刚才您也讲了,对于本次达沃斯论坛您是非常的期待,我不知道在这次论坛当中您准备了哪些议题呢?

    金建平:应该说达沃斯论坛是我们和国际先进企业、知名企业、专家沟通的重要平台。天津燃气集团作为国有大企业这些年也致力于全球化和国际接轨,通过各种机会加强和世界各种企业、各个行业的交流,尤其是这些年我们和国内的其他企业一起在国际上和日本的大阪燃气公司、韩国的SK公司以及世界上知名企业进行了很多的沟通。

    这次参加达沃斯论坛,燃气集团除了关心低碳经济时代、在低碳技术方面的问题,在低碳经济的理论上我们也希望和国际上的知名企业和专家进行探讨,具体的我们可能要涉及三个方面:

    第一,天然气与低碳经济,我们要在会议上和有关专家进行探讨,因为天然气是一个高效的能源,因此它和低碳经济是紧密相关的。

    第二,节能减排与天然气的关系。这也是我们需要和大家来探讨的,因为节能减排是我们国家的大政方针。因此,如何提高天然气的利用率从而减少污染和天然气有着密切的联系。

    第三,宜居城市、生态城市和天然气的关系。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和大家进行沟通,吸取他们先进的经验来推进天津市生态城市、宜居城市的建设,为社会的经济发展作出天津燃气更多的贡献。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今天能够在百忙当中做客我们的演播室,在这里祝愿您在本次达沃斯论坛当中有更多的收获。本期节目到这里结束了,对话新领军者我们下期再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