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包头:3名工人沼气中毒被困下水井

日期:2010-10-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0
10/1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中毒

    3名管道维修工人没等沼气疏散完就匆忙下井,导致沼气中毒被困。经过包头市消防人员30分钟大营救,3名被困工人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10月9日上午9时,在包头市青山区威龙汽车城门口,3名管道维修工人因沼气中毒被困下水井。事发现场在万青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属于青山区交通要道,来往车辆很多,众多群众围观造成交通有些堵塞。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外停着两辆消防车和一辆救护车,消防人员正在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在距离井口不远处,能闻到一股股恶臭味,一阵阵呻吟声从井底传来。

    据现场的消防人员介绍,消防调度指挥中心是8时40分接到报警的,立即派辖区内消防四中队出动两辆水罐车、14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随后调集消防特勤一中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人员增援。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3名被困工人所在的下水井井口直径只有50厘米左右,事发时是1名工人先下了井,看到同伴长时间没上来后,井上两名工人又先后下井,结果3人都中了毒。

    9时13分,消防人员合力将1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井外,现场120救护人员在对其进行简单救助后,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9时15分、9时17分,另外两名工人被相继救出,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事发原因是下水井长时间没有通气产生沼气,3名管道维修工人没等沼气疏散完就匆忙下井,导致沼气中毒被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