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招商轮船三季度净利5.49亿 LNG船业务稳步成长

日期:2010-10-1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蒋 晔

国际燃气网

2010
10/1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招商轮船 LNG船

    招商轮船今日公布的2010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今年1-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7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9亿元,每股收益0.16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5亿元,净利润1.07亿元。

  招商轮船三季度报告称,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拥有油轮19艘,合计412万载重吨;散货船16艘,合计106万载重吨;报告期内LNG船队没有变化。据悉,招商轮船今年已经累计新增4艘油轮和2艘散货船,其中三季度增加2艘油轮和1艘散货船。公司船队规模的扩大和船队结构不断改善,有利于自身经营实力的持续增强。

  招商轮船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5%,成本增加44%,营业利润仅增加12.6%。公司方面表示,这是由于下半年以来油轮运价低迷所致。据了解,即期市场VLCC运价已经连续8周低于操作成本,散货运价下滑,导致整体毛利率收窄。不过第三季度LNG船投资收益继续增加,达到1667万元,同比增加159%;前三季度累计达到4992万元,同比增幅达298%。LNG船业务正逐步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来源。

  招商轮船预计,第四季度业绩变化主要取决于未来两个月即期市场VLCC运价的反弹力度。主要变量可能包括:旺季需求、油轮储油数量变化、其他临时短期因素等。在运价持续低迷下,油轮新造船价继续保持坚挺,一定程度显示船东对后市的信心。

  此外,招商轮船还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2009年度财政专项补贴3316.8万元,该款项将计入第四季度,未在三季度报表反映。公司将于11月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及董事会、监事会,选举董事、监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