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动态 » 正文

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会议召开

日期:2007-04-13    来源:公安部网站  作者:辛文

国际燃气网

2007
04/13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治 油气田 输油气 管道 生产 治安秩序 专项行动 会议 召开

      4月10日下午,全国油气田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在公安部召开了2007年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中央综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监察部、国土资源部、国资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环保总局、安全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办、高法院、高检院、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2006年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廖永远对石油企业参与支持专项行动提出了要求,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对今年4月中旬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2006年部际联席会议在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开展了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有关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石油企业大力支持配合,依托基层组织,依靠人民群众,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专项行动期间,各地共破获涉油刑事案件6143起,查处涉油治安案件2231起,打掉违法犯罪团伙650个,打击处理涉油违法犯罪人员7522名;取缔非法涉油厂点2181个,清除管道违章占压物5379处,查扣非法贩运原油车辆6496台,收缴油品3万余吨,挽回经济损失6亿多元。

  特别是甘肃省在整治陇东油区非法收油公司、收回非法占井等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陇东油区主要输油管道打孔盗油次数比上年下降了83%,该省境内几条长输管道实现了零占压;河南、吉林、辽宁、湖北等地打孔盗油等涉油案件继续大幅下降。经过持续不断的专项整治,油气生产治安秩序已经得到明显好转。但是,整治工作进展还不平衡,油区稳定的基础还不稳固,保护油气生产治安秩序的工作机制和防控体系还不完善,稍有放松就容易出现反弹,一些地方涉油问题还很突出,有的甚至相当严重,一些问题时有反复。 

    会议强调,涉油违法犯罪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要求把专项行动必须继续深入开展下去。部际联席会议决定,从4月中旬至11月底,以山东、河北、宁夏、内蒙古、陕西、甘肃、新疆、河南等8个省、自治区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的任务目标是:全力侦破一批涉油刑事案件, 坚决遏制打孔盗油违法犯罪的猖獗势头;坚决关闭取缔一批非法涉油厂点,堵塞涉油违法犯罪分子的销赃渠道;大力整治一批危害严重的输油气管道违章占压物,坚决清除管道安全运行隐患;加快创建一批平安油区、平安管道,进一步完善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长效机制。通过专项整治,实现“4个必须”,即部际联席会议挂牌整治的31个重点县市区涉油生产治安秩序混乱的局面必须得到根本扭转,挂牌整治的46家涉油厂点必须彻底取缔,挂牌整治的50处输油气管道违章占压物必须全部清除整改,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第一批15起刑事案件必须全部侦破。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保障油气资源及生产设施安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同涉油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打好今年专项行动这一仗!各地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打孔盗油等严重涉油违法犯罪活动,在打现行、破积案、打团伙、追逃犯上狠下功夫。对重大案件,要搞好专案经营,组织精兵强将,包案到人,限期侦破;对涉及“黑后台”、“保护伞”的重大案件,要排除干扰,一查到底。

  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逐级挂牌督办整治一批重点地区、重点问题和重点案件,涉油重点地区要适时组织开展省际间、地市间的联合会战,加大对涉油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对打孔盗油、开井盗油、非法炼油的“专业村”、“专业户”,要精心组织,深入摸排,集中整治。要把宣传工作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支持、参与,打一场围追堵截涉油违法犯罪分子的人民战争。要大力开展平安油区、平安管道创建活动,建立完善重点输油管道巡护机制,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会议指出,今年的专项行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工作,确保油气资源及生产设施安全,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