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标准 » 燃气标准动态 » 正文

燃气热水器能效标准将强制实施

日期:2007-05-1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李燕京

国际燃气网

2007
05/15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热水器 能效标准

      记者日前从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际铜业协会(中国)组织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和燃气采暖热水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宣传贯彻会上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将正式强制实施燃气热水器新的能效标准,不达标的产品将禁止上市和销售。而贴新标识要等到明年3月份。

  据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研究员陈海红介绍:燃气热水器国家能效标准 GB20665—2006已批准颁布。该标准把燃气热水器的能效等级分为3级,其中1级能效最高,热效率值不低于96%;2级热效率值不低于88%;3级热效率值不低于84%。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大部分企业都能做到3级,在样品测试中,有27%的产品不能达到新国标的要求。

  陈海红还介绍,能效标识管理和节能认证工作也将随后展开。今后市场上出售的燃气热水器都要贴上能效标识,代表不同的能效等级,帮助消费者直观辨别产品的节能水平。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具分会理事长卢楚其认为:2007年7月1日新国标正式实施之后,将使国内燃气热水器产品的整体水平提高一个层次。这正符合燃气具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

  据悉,国家标准GB6932-2001《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中对传统燃气快速热水器的热效率要求达80%以上,新国标提高了4个百分点,这将对一些技术含量低的小厂产生强烈冲击。随着行业门槛的提高,7月1日以后,不达标的产品将禁止上市和销售,或将引起燃气热水器行业的洗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