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创造新优势大展长春人——长春输油气公司发展纪略

日期:2007-05-16    来源:中国油气管道网  作者:孙冬

国际燃气网

2007
05/16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春 输油气 纪略

      近年来,长春输油气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紧紧围绕“内抓管理、外拓市场”的工作方针,全面贯彻落实管道 局整体 工作部署,以市场开发为中心,以创新机制为动力,内强素质、外树品牌, 做优关联 交易技术服务主营业务,做专油气储运技术服务核心业务,拓宽工程及工程监理辅助业务,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使公司逐步成为具有一定信誉度和知名度的专业化输油气公司。 

      务实班子看长春 

      长春公司党委以“转观念、树品牌、求发展”为主题,继续加强“四好”班子创建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新班子上任后,把市场开发作为第一要务,通过不懈努力,市场开发成效显著,总计外派劳务人员 130 余人。长春公司的市场策略是:在巩固市场方面,继续做好广东 LNG 输气市场、西部管道河西站、山西新绛输气站、湖南城市燃气市场的运营管理工作;在开拓市场方面,重点抓好山西晋城煤业瓦斯气运营项目、利沙成品油等项目;在服务市场方面,达到关联交易甲方满意率 100% ,合同履行率 100% 的目标。 

      精细管理促长春 

      公司班子大力倡导“严、细、实”的管理方针,在管理中重点做到“四个统一”。“四个统一”即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统一采购、统一招标。统一管理就是成立市场管理中心,对市场人员进行统一调配,发挥人才效能;统一核算就是实行财务收支两条线;统一采购就是成立物资采办中心,对工程材料、维修材料、燃料等实行统一采购,规范采购行为,减少浪费;统一招标就是对重大工程项目、大宗物资采购、车辆保险等进行统一招标,增加透明度,防止暗箱操作。 

      安全环保为长春 

      长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的安全生产方针,深入开展以“强三基、反三违、严达标、除隐患”为主题的“安全环保基础年”活动,在公司范围内全面推行与实施了质量、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公司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强化生态保护,加强基层建设和基础工作,增强职工的基本素质,实施生产施工作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监控,提高各项安全环保措施和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为职工创造良好、安全、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以人为本在长春 

      长春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提高职工素质上下工夫。公司建立了有效的培训机制,完善培训管理体系,使职工的培训率达 90 % 以上。其中包括:基础理论培训、技能培训、上岗取证培训、管理业务培训等。通过培训,公司初步形成了适应市场发展的技能人才队伍。 

      职工团结爱长春 

      长春公司拥有一支忠诚尽责、爱岗敬业、富有团队精神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工会组织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坚持和完善以职代会、厂务公开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企业的民主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公司编制了《长春公司企业文化手册》,树立公司良好形象。公司团组织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参与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市场开发,为全面完成公司的总体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构建 和谐铸 长春 

     公司领导班子始终把构建和谐企业当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使职工在工作环境和生活质量上有较大提高,为职工服务,让职工满意。 

      公司认真做好小区环境整治和房屋公用部分及管网设备的维修工作,改善职工办公和居住条件。公司相继完成了职工宿舍彩板防水工程;新办公楼和垂阳小区的绿化植树工程;新庙输油站和松原基地的道路维修工程;老办公楼采暖改造和门窗修复工程,得到了职工的赞誉。公司十分注重加强与长春输油分公司、长吉 输油管理处的 联系、沟通,与兄弟单位保持紧密联系,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向大管道、一家人,中石油、一家亲的和谐氛围迈进,共同谋划输油事业宏伟蓝图。 

      如今,长春公司已步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公司全体职工将在管道局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以求实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继续为公司实现快速发展而不懈努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