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燃气政策导读 » 正文

安徽省对燃气管理条例进行修改

日期:2006-04-19    来源:中安网  作者:中安网

国际燃气网

2006
04/19
1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燃气 管理条例 修改

燃气供应部门未经批准擅自停止供气、更换气种或者迁移燃气供应站点的,情节严重的,可处以5000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这是《安徽燃气管理条例》最新修改的内容。
  据安徽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吕振凡副主任委员介绍,本次修改对于燃气用户利益进行了充分的尊重和保护。
  在修改建议稿中,对在燃气设施安全保护范围内一些禁止性行为进行了细致的法律责任界定,如在燃气设施安全保护范围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或者倾倒、排放腐蚀性物品,或者擅自进行焊接、烘烤、爆破等危害燃气设施安全作业的,由相关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并可处以500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重大燃气事故的处理上,过去只规定了燃气企业、瓶装燃气供应站点的责任。在新的修改中,则进一步明确:发生燃气事故,燃气企业、瓶装燃气供应站点应当立即组织抢险抢修,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报告当地人民政府及建设、公安消防、安全生产监督和其他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的负责人接到重大燃气事故后,应当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事故抢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