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展示 » 正文

重庆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2006-04-27    来源:重庆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重庆燃气(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06
04/27
0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以城市燃气储、输、配、售,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设计、安装、计量检测为主的大型燃气集团公司。所属子公司从事燃气规划、设计、安装,自来水供应,管道防腐加工,汽车租赁,房地产开发等业务,实现了一业为主多业发展,具有建设部颁发的燃气规划设计甲级资质和燃气工程安装乙级资质。
   在公司三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初,为工业用天然气的发展阶段,期末年天然气的用量达到10亿立方米。当时重庆处于省辖市地位。
 

八十年代中期至九十年代中期为工业用气和民用气同步发展阶段,民用气仅限于家庭炊事和热水用途,期末年天然气的用量达20亿立方米。重庆处于计划单列市地位,经济总量和行政辖区有所扩大。九十年代中期至今,重庆升格为直辖市,工业用气稳中有升,民用气范围扩大至CNG汽车、采暖、制冷、炊事、热水等多种用途。迄今,集团公司资产已超15亿元,天然气供应范围覆盖重庆市都市经济发达圈、渝西经济走廊和三峡生态库区的15个区县(市),管理100多万居民用户,300多家工业用户和近2万户商业、集体、锅炉、燃气空调和CNG加气站用户,现有输气管网3000多公里,储、输、配气站110座,年供气量10亿多立方米。

   重庆燃气集团是重庆市城市天然气供应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全资子公司11家,分公司9家,控股公司2家,参股公司2家。现有员工2500多人,专业技术人员500人,其中具有高、中级技术人员近300人。在重庆市城市气化事业发展的进程中,重庆燃气集团始终发挥着主导作用,在全市天然气供应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集团公司已经建成一个覆盖范围广,安全系数高,管理手段优,服务水平一流的天然气供应管理服务体系。集团公司定位于关系国计民生的管理服务型企业,体现城市燃气供应行业公共性、公益性、基础性三大特征,提倡“诚信、利民、安全、创新”的企业精神,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企业氛围;秉承“遵循财务和统计信息真实性原则;遵循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微利原则;遵循为政府分忧,为用户解难的优质服务原则;遵循市场经济原则”的经营理念。

   集团公司通过头塘大型天然气储配站,重庆市主城区内环、中环主输气管线,燃气输配管网调度自动化监控系统,主营业务信息化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打造重庆市天然气安全供应保障体系,保证有充足的气源,充分的调度调峰手段,安全的管网系统,高度自动化的监控系统,向用户提供最人性化的服务。

   集团公司正以产权为纽带,以产品、技术、经济、契约为手段,变单一投资为股本多元化,逐渐建成有融资功能,进出口功能和技术创新功能的现代产业集团。

   集团公司力争到2010年,实现年供气量20亿立方米,年销售收入20亿元,直接管理民用户200万户,年创利税2亿元的目标,为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燃气企业和国内既优又强的燃气产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董事长总经理蒲自庆

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华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