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乌市燃气办提醒市民尽快淘汰直排热水器

日期:2007-05-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乌鲁木齐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07
05/25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市燃气 热水器

      乌鲁木齐近期连发多起燃气爆炸、中毒事件,乌鲁木齐市燃气办向各燃气企业下发安全检查通知,各燃气企业入户检查时发现仍有市民使用明文禁止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市燃气办提醒市民尽快淘汰家中直排式热水器。
      市燃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是指热水器运行时所需空气取自室内,燃烧后的烟气也直接排在室内的燃气热水器。1999年起我国已停止生产、销售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推广使用更安全的强排式及平衡式燃气热水器。按照有关国家标准规定,液化气、天然气燃气热水器报废年限为8年,正在使用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也已经达到报废年限,但目前乌市仍有相当部分用户仍在使用淘汰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市燃气办特提醒广大市民,立即对在用的燃气热水器进行自查,停止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超过使用年限的热水器。
      购买热水器时,要选择经乌市气源适配性检测合格的燃气器具,并由具备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资质的单位和人员进行安装,保障安全使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