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夏利A+CNG双燃料车登场 比普通版贵8000

日期:2006-04-28    来源:三峡热线  作者:三峡热线

国际燃气网

2006
04/28
12: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然气汽车 CNG 夏利A+CNG双燃料轿车

素有“节能大师”美誉的夏利的夏利轿车,一向以经济低耗、稳定可靠而享誉车市,其所代表的和谐。绿色。环保的汽车消费新风尚也日渐为越来越多的国内消费者所接受和认可。为了进一步挖掘夏利轿车的节能潜力,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目标添砖加瓦,天津一汽再次高擎绿色大旗,以其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不断超越自我的创新精神,推出了一款基于其主力车型夏利A+的CNG双燃料轿车。有关专家认为,该车型的批量投放市场不仅意味着国产绿色轿车已开始迈入了实用化的新阶段,而且也为国内轿车行业如何破解与环境和谐发展的课题提出了极具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据TOM编辑了解,该车型首先将投放在天津的出租车市场,随后会在其他城市投放,预计市场售价将比普通夏利A+多8000元左右。

 据天津一汽的技术人员介绍,夏利A+CNG双燃料车一改以往仅是在汽油机车型基础上加装燃气系统的简单“改装”思路,而开创性地采用了系统工程设计的全新思路,将燃气系统作为车辆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而加以统筹考虑和系统规划。特别是在储气罐的固定方式、燃气控制技术、控制系统布置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取得了不少新的技术突破。经实际测试表明,该车不仅与原有车型相比在动力性方面衰减不大,而且在整车的安全性、实用性等方面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其整体技术水平在行业同类型车中具有领先水平。在动力性方面,由于天然气充气效能较汽油低,所以汽油车改为燃气后,动力性一般会有所下降。而夏利CNG双燃料汽车为此特别采用了先进的DGC-数字燃气混合控制技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动力的衰减程度。如果驾驶者操控得法,使用燃气所造成的动力衰减几乎可忽略不计。在安全性方面,夏利CNG车独创性地将CNG储气瓶、常闭式高压电磁阀等相关燃气装置合理巧妙地固定安装在一特殊设计的刚性支架上。一旦发生碰撞事故,燃气装置将随刚性支架一起移动,从而降低了管道被拉动破裂后大量漏气的危险。同时,借鉴国外经验,在车内安装了燃气泄漏报警器。可有效防止燃气泄漏对驾乘人员所可能造成的伤害。此外,该车还具有燃油、燃气两套独立的燃料供给系统,确保车辆使用的可靠与便利。

 CNG为压缩天然气的简称。CNG为无毒、无味、无色气体。具有价格低、不含苯、铅、硫等致癌物质(排气污染是汽油的1/3),及工作区域无积碳、不稀释机油、发动机磨损小(可节约50%的机油费和车辆维修费)等特点,是比较理想的车用替代燃料。据有关专业人士测算,CNG车百公里的燃料费用将比普通汽油车降低40%左右。按目前的油、气价格推算,一辆每天行驶250公里的夏利A+CNG出租车,将比普通汽油车一年节省燃料费用将近1万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天津一汽推出夏利A+CNG双燃料轿车对于推动国产轿车的绿色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首先,夏利轿车是目前国内小型车市场保有量和销售量的“双料冠军”。基于这一拥有广泛市场基础的“国民车”而推出的绿色车型,对于加速双燃料轿车的普及化和大众化显然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必要步骤和重要台阶。其次,作为一向以提供实用可靠的大众化产品而享誉国内车市的天津一汽,此次在开发过程中完全以客户的视角在安全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有益探索和技术创新,有效地解决了原来CNG类车型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技术缺欠,为提高用户的接受度和其市场化进程扫清了重大的技术障碍。最后,就是天津一汽在绿色汽车方面所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将会在整个行业,乃至社会上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对于提升整个行业开发绿色汽车的信心与热情,以及加强全社会的环保和节能意识,都将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据悉,鉴于夏利A+CNG双燃料轿车在技术、安全、实用等方面的显著进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和广泛的公众评议,已决定向其颁发“绿色产品奖”。

  进入2006年以来,天津一汽在技术领域显然加快饲靶械牟椒ァN蘼凼乔岸问奔渖鲜械南睦鸄+,还是此次推出的夏利A+CNG双燃料轿车,今年天津一汽还将在国内小型车市演绎风骚独领的新市场传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