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济柴天然气发电机组能装备海洋平台

日期:2011-04-19    来源:中国船舶报  作者:中国船舶报

国际燃气网

2011
04/1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柴 天然气 发电机组 海洋平台

    日前,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上展出了其最新研发的6000系列16伏天然气发电机组,该天然气机组可大规模应用于海洋平台发电项目。
    据悉,该发电机组外形尺寸为7757毫米×2585毫米×2864毫米,质量为25000千克,机组功率为1200千瓦,机组频率为50赫兹,机组电压为400/230伏,机组发动机采用增压器前混合、稀薄燃烧等技术,发动机转数为1000转/分。经中国海洋石油公司组织的专家组论证,该天然气发电机组可广泛应用于海洋钻井平台项目,并可替代进口产品。此外,该天然气发电机组还可用于石油钻采设备、柴油机电站、海洋钻井平台、机车、船舶主辅机及其他动力设备。
    另据了解,济柴公司通过“1+4”的战略布局,即做强核心业务内燃机研发制造,做大压缩机组及集成、液力传动装置、燃气动力集成、动力电气控制4个延伸业务,目前已形成了气体机系列产品集群,开发了柴油、天然气双燃料发动机,长冲程、高可靠性发动机,天然气发动机,低浓度瓦斯机,沼气发电机等一系列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高端产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