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比柴油车更省钱 访豪瀚J5G LNG港拖用户

日期:2016-08-08    来源:卡车之家

国际燃气网

2016
08/08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LNG车 天然气

     2015年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421万标箱,连续第3年位居全球第三。受此影响,深圳集装箱公路运输业务的规模也十分庞大。2014年重汽豪瀚J5G 4x2港口牵引车推出LNG车型,经过两年的检验,其市场认可度逐步上升。近日,卡车之家广州站的编辑走访了拥有150台豪瀚J5G LNG港拖车的深圳海格物流公司,并向海格物流的资源服务总监陶应富先生咨询了豪瀚LNG港拖车的使用情况。
 
    比柴油车更省钱 访豪瀚J5G LNG港拖用户
 
     LNG车成本优势明显 曼技术天然气发动机 不负期待
 
    深圳市海格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以港口运输起家,于2014年在新三板正式上市。目前公司自有牵引车近500台,加盟车辆500余台,拥有港口集装箱运输和干线运输两大业务板块。海格物流是最先使用豪瀚J5G LNG港拖车的物流公司,首次下单就豪购150台。
 
    比柴油车更省钱 访豪瀚J5G LNG港拖用户
 
    陶应富先生表示,海格当时采购LNG港拖车是处于实际应用成本的考虑,同时也是为了响应深圳市政府环保用车的号召。这批车使用至今,的确没有辜负公司的期望,动力三大件十分稳定,曼技术天然气发动机的可靠性高,这一批车都没有出过什么大问题。
 
    相较于柴油车,豪瀚LNG港口牵引车在使用成本上优势明显,海格公司的LNG车百公里平均耗气量为22升,同马力柴油车的平均油耗在27-28之间。目前每升天然气的价格为3.8元,单价也比柴油便宜,同时LNG车在司机管理上,比柴油车更轻松。相比于CNG车,LNG车自重更轻,续航里程更长,而且广东地区LNG站点的网络布局更加完善。
 
    比柴油车更省钱 访豪瀚J5G LNG港拖用户
 
    海格物流购买的豪瀚J5G LNG港拖车,搭载的是重汽曼技术的MT7天然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60Ps,主要在珠三角地区拉空箱和标准箱,加满天然气后的续航里程为600公里,也可在驾驶室背后加装一个燃料罐,将续航里程提升至1200公里。
 
    目前同马力的天然气车比柴油车要贵5-6万,但算上各种补贴后,价格上的差距并不大。以海格购车时的补贴为例,盐田区补贴1万,深圳市补贴2万,国家补贴1万。算上后期使用成本上的优势,购买天然气车应该是一个比较合算的方案。
 
     海格物流走品牌化战略 结缘重汽十余年
 
    海格公司最初从三台车起家,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多个阶段。2005年之前,公司选择的品牌很多,包括有春兰、乘龙、青岛解放等。2005年后,海格公司转变策略开始走品牌化路线,陶应富先生在参观完重汽工厂后,海格就开始了与重汽十余年的合作。
 
    比柴油车更省钱 访豪瀚J5G LNG港拖用户
 
    当时,两者之间的第一次合作就签订了80多台266马力豪沃港拖车的合约,后来又陆续购买了290,336马力的豪沃港拖车,总数达到了300多台。2008年海格公司开始拓展干线运输业务时,相中了刚上市的豪沃A7,签约85台,成为了A7的第一批用户。之后更是豪购150台豪瀚LNG港拖车,再次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比柴油车更省钱 访豪瀚J5G LNG港拖用户
 
    陶应富先生表示,海格公司目前是多家大型跨国公司的承运商(如沃尔玛、耐克),公司对于服务和车辆的可靠性要求很高,选择重汽品牌,是出于对重汽产品的信任。而且在售后服务和配件储备方面,选择单一品牌无疑更具优势。海格现在拥有自己的维修中心,维修人员由重汽厂家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
 
     深圳港拖市场现状 上半年整体销量下滑了70%
 
    去年深圳的港拖市场受黄标车置换的影响(补贴12600起步,最高能到6万多),销量大幅上扬,但也透支了今年的销量,今年上半年整体销量下滑了70%。对于物流公司而言,今年的生意比去年更为难做,盐田港周边的道路上停满了等活干的港拖车。很多港口运输公司甚至选择转型跑干线了。
 
 比柴油车更省钱 访豪瀚J5G LNG港拖用户
 
    作为世界知名的港口城市,深圳去年港拖车的销量占了中重卡三分之一的比例,载货车占据另外的三分之一,其他车型分享剩余的份额。在品牌划分上,近几年重汽、陕汽、柳汽在深圳港拖市场的销量最大,实际保有量方面,却是解放的长头车最多(车价便宜,价格是其他品牌港拖车的二分之一)。
 
    豪瀚J5G推出近两年,市场口碑开始显现。今年上半年豪瀚J5G在深圳卖了280多台,其中包括50多台气体机。在价格上豪瀚J5G包牌价为23万8,算是同类港拖中比较贵的车型。用户选择豪瀚主要原因是看重它的出勤率高,曼技术可靠。为了响应干线物流市场的需求,重汽最近又推出了搭载曼技术MT13发动机的豪沃T7H LNG牵引车。海格公司刚刚购买了两台,用来跑深圳-上海的专线,应该又是全国第一批使用该车型的用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