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告急!常州市武进区日用气缺口最大将突破50万方

日期:2017-12-13    来源:阳湖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13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天然气价格 用气量

    随着“煤改气”等工程的推进,全国天然气需求旺盛,与此同时,天然气价格飙升,全国各地“气荒”来袭。我区目前情况如何,来看报道。
 
  【配音】
 
  在常州新奥燃气公司总调度室的大屏幕上,全区用气曲线图不断上扬。上周一至周五平均日用气量已达190万立方,每天用气缺口达到30万方。
 
  常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市场部主任 张永波
 
  (武进用气量保持快速增长 特别是最近日用气量屡创新高 上周单日用气量已经达到192.8万方。今年整个总用气量全年要达到5.5亿方 日最高用气量将超过200万方)
 
  【配音】
 
  随着“煤改气”等工程的推进,今年我区用气量比去年同期将增长30%,用气缺口也在不断加剧,预计单日最大缺口将超过50万方。气荒的同时,是气价的飙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液化天然气价格比8月涨幅高达80%,比9月上涨60%,比10月上涨30%左右。
 
  常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市场部主任 张永波
 
  (形势非常严峻 不惜一切代价采购高价天然气 目前天然气价格已经接近万元一吨。)
 
  天然气告急!
 
  安全过冬总动员 节约用气从你我做起
 
  【演播室】
 
  万元一吨的天然气意味着一立方气的成本已经高达7块钱,尽管如此,全国天然气仍然面临着有价无货的局面。然而寒冬还在后头,新奥燃气将如何保供,我们又该如何应对?接着来看报道。
 
  【现场声】常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市场部主任 张永波
 
  (考虑到生产情况 我们定了一个每周减量5000方 当然这个方案我们也是先跟你们沟通 你们不管是从量上面 还是时间上面都要有一个确认。)
 
  【配音】
 
  在新奥燃气的会议室,市场部主任张永波正在与利优比压铸常州有限公司的两名相关负责人商谈调峰方案。截至目前,包括常州旷达机织织物有限公、惠涛纺织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1家企业已经进入调峰生产。
 
  常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市场部主任 张永波
 
  (一方面我们希望工业的 商业的采暖用户 要提前做好替代能源的准备 一旦发生紧急的情况 采暖用户要停止供气 工业生产型用户也要合理安排好生产调度错峰使用天然气。)
 
  【配音】
 
  节流的同时,新奥燃气通过高压管网储气以及与周边城市互通调配,并建立临时LNG气化站,从全国各地高价采购液化天然气。
 
  常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市场部主任 张永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