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三农政策】2018年农村天然气入户 每户最高补贴2700元

日期:2018-07-06    来源:爱惠农

国际燃气网

2018
07/06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入户 安装收费标准

     我国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也有着肉眼可见的变化,农村的发展更是显著,因为有国家推行的不少惠农工程,让农民朋友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了。今年为了方便农民朋友的生活,国家同意启动天然气入户工程,致力于让农民过上健康、环保的生活。而天然气入户也让农民朋友有了疑问,入户费用标准是什么?安装进户预算是多少?有没有补贴呢?下面就看看2018年天然气入户的政策内容。
 
     农村天然气入户费标准是多少?
 
     2018年起农村天然气入户标准将由各地的地方政府统一安排,一般情况下每户收费标准在2800元到3600元之间,不过这里因为每个地区的收费标准都存在一定的差异性,所以具体以当地政府公布的通知为准。
 
     农村安装天然气按标准收费每户多少钱?
 
    农村居民天然气安装收费标准一般是由村民与燃气公司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双方协商达成一致。因此每个地方的材料费、安装人工费都不一样,具体根据天然气公司跟开发商等商定。
 
     农村天然气入户有补贴吗?
 
     今年在实行农村天然气入户工程中,国家将给予以下几项补贴:
 
     1.当地储气设施的建设补贴,针对储气设施的发展建设,国家现在也会进行适当的补贴。注意具体补贴标准由市、县商储气企业确定。
 
     2.购买及安装设备的补贴,按燃气设备购买安装总投资的百分之七十给予补贴,每户最高补贴金额不会超过2700元。
 
     3.天然气使用的补贴,采暖用气有1元/立方米的气价补贴,每户每年最高补贴气量1200立方米,仅限采暖期使用,使用补贴暂行3年;注意“气代煤”用户不执行阶梯气价;建设村内入户管线户可给予均4000元投资补助。
 
     农村天然气入户利弊有哪些?
 
     关于农村天然气入户,主要分为两个观念:一部分农民朋友认为针对农村条件不太好的人,天然气安装费用确实承担不起;农村天然气入户安全吗?这个问题是很多农民朋友都担心的,所以会担心家里的老人孩子不会使用,一不小心就造成不可避免的损失;最担心的就是天然气在农村普遍实行后,会不会坐地起价,天然气的后续服务质量有保障吗等问题。
 
     而另一部农民朋友就比较期待,他们认为农村天然气入户可以让生活更方便,做饭、洗澡等更快捷;不用经常更换煤气或者柴火,环境污染也更少一点,到了冬季更是可以直接取暖。
 
     国家推行这项工程,主要是为了改善大多数农民朋友的生活,也给予了一定的补贴,而且也不会强制性要求。所以大家不管是接受或者不接受,都可以理性看待。有疑问的农民朋友可以去当地乡政府多多咨询,并分享给身边其他同样有疑问的朋友。
 
     关于农村天然气入户工程,相信每位农民朋友都有自己的想法,或担忧,或喜悦。不过,不管怎么说,这项工程国家是明确规定要本着农民“自愿、自主”原则的,所以国家一定会针对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考虑,并制定出相应的规划。并且国家近几年的惠农政策是越来越完善了,相信大家在国家政策的带领下,生活水平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