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LNG工业呼唤“国标”

日期:2007-06-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07
06/26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近日,从全国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了解到,我国目前正在开展“日本LNG技术标准和法规研究”等4项液化天然气(即LNG)工业相关标准前期研究项目和12项相关国家标准的制订。
      近年来,我国液化天然气工业发展迅猛,但是相关技术标准体系尚未建立。液化天然气项目在建设中较多采用了国外标准,这些标准与我国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着一些不适应的地方。
      为满足我国液化天然气生产、使用和贸易对相关技术标准的需要,全国天然气标委会于2000年成立了液化天然气标准技术工作组,跟踪研究国际先进技术标准,及时转化和推广实施并修改调整。自成立以来,液化天然气标准技术工作组完成了“液化天然气生产、储存和装运”等4项国家标准的制订以及“液化天然气标准体系研究”等7项涉及液化天然气技术标准制修订的前期研究。在短短6年间,开创了我国液化天然气产业标准化的新局面,解决了我国液化天然气产业在发展初期对标准化的部分需求。特别是液化天然气标准体系研究等标准前期研究项目,对国外已成熟使用的分属不同标准体系的液化天然气技术标准进行了甄别对比和研究,在此基础上进行采标,保证了采标项目在国内的实用性和适用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