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大连金州新区将持续对液化气充装单位定期抽检

日期:2012-03-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作者:大连天健网

国际燃气网

2012
03/15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 液化气

  为防止掺混二甲醚现象反弹,大连金州新区质监局将持续落实对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定期抽检制度。近日,金州新区质监局在辖区26家民用液化石油气充装站中,随机抽检了10家,重点检验液化石油气中是否掺混二甲醚,检查合格率为100%。


  一直以来,金州新区质监局高度重视对民用液化气充装单位的监管工作,多次培训、督查、专项整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全面保证充装气体质量。2011年除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外,质监局还采用明察和暗访的方式,对辖区所有民用液化气充装单位逐家进行了执法检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金州新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液化气掺混二甲醚,易腐蚀液化气钢瓶的阀门橡胶密封圈,导致其密封性能降低,易产生漏气,遇明火则会爆炸。另外,由于二甲醚本身热值低,不耐烧,用户若使用掺混二甲醚的液化气产品,还会遭受变相的“隐性”经济损失。


  本次抽检结果表明,金州新区民用液化气掺混二甲醚的行为得到有效遏止。为了加大巡查力度,金州新区质监局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有效遏制辖区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在充装过程中的违法行为,规范充装单位的经营秩序,确保液化石油气的产品质量和钢瓶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