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宝坻-静海-大港天然气输气管网工程完成重要节点项目

日期:2012-04-12    来源:天津区县联盟广播东丽台  作者:杨同文

国际燃气网

2012
04/12
0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输气

  四月十日,天津市“十二五”重大建设项目,宝坻-静海-大港天然气输气管网工程重要节点项目,白庙杨建一点六公里地下管线穿越工程完成,标志着这项工程取得重大进展,确保全线如期贯通。

  宝坻-静海-大港天然气输气管网工程自宝坻开始,沿引滦明渠、津蓟高速公路南延线、津汕高速公路向南铺设,再沿港中公路、港西公路,滨海北路向东铺设至海滨大道,铺设高压天然气干线一百七十七公里,年输气规模五十亿立方米。根据输气管线的实际情况,在施工过程中整个管线要进行三十次距离不等的地下管线穿越,白庙杨建一点六公里地下管线穿越是这个项目距离最长、难度最大的穿越工程,天津世纪东大管道穿越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国军说:“这个地方为什么要进行穿越呢,因为地表的附着物比较复杂,再加上施工条件不具备,采取新型的技术,地下钻孔,把直径一千零一十六毫米的管道从地下给它拽过来,因为它的穿越长度比较长,地质条件比较复杂,地下属于粉砂,这项工程完成之后,预示着其余的穿越工程都不成问题了。”

  据了解,在白庙杨建一点六公里地下管线穿越工程中,天津世纪东大管道穿越工程有限公司运用的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水平导向钻机,在不破坏地上建筑物的基础上,在地下二十五米完成地下管道的铺设工作,既节约了工程时间,又节省了大量的工程投资。马国军说:“利用导向技术在地下按照设定的曲线,按照管材所需要的曲率,沿着既定的方案把管道从地下自然而然的拖过来,这么粗的管径,一米多的管道,穿越长度一千六百四十二米,难度在国内也是首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